LINE_ALBUM_2022128_221208_27

大家都知道燕窩的好處多多,但關於燕窩的幾個小知識,我們可能也還沒了解得足夠透徹,所以這次函函來到高圓清燕窩的總公司,特別採訪他們燕窩的製程與親自品嚐這個來自越南芹椰縣的極品燕窩!

這一趟不但吸收了許多燕窩的相關的知識,也對他們從源頭開始層層把關,經營燕窩產業的用心,深感欽佩呀~!

LINE_ALBUM_2022128_221208_24

先來介紹一下這間高圓清燕窩的背景,,之所以叫"高圓",是來自創始人許先生乘載父輩對於兒女的期許及傳承對兒女健康成長寄望的吉意,"高"表示平安成長,茁壯強健! "圓"是心靈圓融,知足樂天!

但創始人許先生,並不是一開始就經營這個事業的唷~他是經營紡織業,且長達30年了!因緣際會之下,才在越南開啟了13年的燕窩事業

(下圖為高圓青燕窩總公司模擬自家在越南芹椰縣,燕屋的實際築巢狀況)

LINE_ALBUM_2022128_221208_19

其實台灣的燕窩品牌真的不少,但實際從"源頭"開始,研究紅樹林的燕群生態,且花費許多心思,蓋了十棟燕屋,培養出讓燕群在不被逼迫之下,還"不請自來的築巢",且自產自銷的一條龍燕窩,還真的沒有!

人家都說,燕子會自己挑選好的棲息地,落腳築巢,孕育下一代!這也是高圓清燕窩創始人的初衷,因為他們非常重視生態平衡,堅持人道採集!他們也細心觀察,等燕子們築巢下蛋,孕育成長115天後,不再需要時,才將遺留下的棄巢取下!經潔淨後作為養生清燕窩

(下圖這是剛取下的燕巢,稱為原燕)

117990

(下圖這一面是附著在牆上的部份)

117991

你們有想過,這個佈滿燕子毛,甚至還有碎蛋殼渣的原燕,是怎麼變成純淨能入口的燕窩的嗎?

他們從一開始的清洗.浸泡.專人手工挑毛(快的話,一個人一天也只能挑完3~4個原燕),然後再經4小時的烘乾,及8小時的紫外線消毒,重重過濾,層層把關後,才能製成一盞盞潔淨又細緻的乾燕窩!

(這是潔淨後的燕窩,細看可見一絲絲的紋路及簍空,因為乾燕窩非常脆弱,所以包裹起來才不易斷裂)!

117995

只要是燕子的窩,就是燕窩嗎?

並不是唷~燕子也有分品種!只有金絲燕才會分泌這種特殊的膠狀物質,所以我們平時在路上或人家屋簷看到的燕子巢,是不能拿來當作燕窩食用的唷!因為台灣看到的燕子都是家燕及草燕,所以他們的巢主要是用草或泥土來製作,金絲燕只有熱帶國家才有,多半是棲息在紅樹林生態的野燕!

燕窩如何計價?怎麼挑選燕窩?

色澤紋路-基本上燕窩不分真假,只有純與不純,正常自然的燕窩會呈現米白色,純白色的大部分可能有經過漂白喔~

重量(克或斤)-燕窩是以公克或秤斤計算的,早期有一些業者會刻意使用豬皮.魚皮膠,或糯米水來增加燕窩的重量~高圓的燕盞,放在手上是非常輕盈脆弱的!

再來,燕窩的纖維長度.潔淨度.密度,也是挑選燕窩的要點唷!

LINE_ALBUM_2022128_221208_4

乾燕窩如何烹煮?

一般市面上的乾燕窩,買回家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泡/挑/洗!但高圓的乾燕窩無須冷藏,免浸泡.免挑.免洗的唷~!

他們還針對自家燕窩,設計了專門燉煮燕窩的燉鍋!所以燉煮起來可以說是非常輕鬆

燉鍋烹煮介紹:

1.打開外鍋蓋,將裡面的陶瓷內鍋取出,先加鍋外水250~300cc

LINE_ALBUM_2022128_221208_5

鍋外緣有隔熱圈,拿起的時候可以避免手被燙傷,挺週到的!

LINE_ALBUM_2022128_221208_12

外鍋要記得加250~300cc水唷~~

LINE_ALBUM_2022128_221208_7

2.取一盞燕窩,放入內鍋,加250cc水(可依照個人口味加入枸杞冰糖或是桂圓紅棗等等,也可以加2片水梨一同燉煮)

LINE_ALBUM_2022128_221208_6

3.蓋上內外蓋,打開開關,一鍵啟動燉煮!燉煮時間為90分鐘,時間到即可享用!!

LINE_ALBUM_2022128_221208_14

燉好就可以來享受綿密嫩Q的燕窩啦~~不要懷疑!就是這麼簡單

122202

通常一盞燕窩可以分成上圖這樣大小的3~4盅唷~,或者也可使用分裝罐自行熬煮後分裝

LINE_ALBUM_2022128_221208_18

燕窩的營養價值

122199

關於燕窩的好處,除了常聽到的養顏美容,還能滋補強身!他有天然的唾液酸.葡萄糖胺,還有優質的水溶性粗蛋白質,

高圓清燕窩的唾液酸值落在15.5~16.8,水溶性粗蛋白質落在58~62之間,相較於平均值都算高!

適合的族群

非常適合孕媽咪滋補,如果你是疲勞的上班族,也能夠拿來補補身子,適合用於女性養顏美容,長者也能滋補養生!

LINE_ALBUM_2022128_221208_2

燕盞禮盒介紹,滿額送燉鍋

LINE_ALBUM_2022128_221208_3

目前年節禮盒推出的是

100g,14盞裝的養生組燕窩$16800,額外贈送精緻禮盒包裝及專屬燉鍋~有了這組,回家就能直接輕鬆一鍵燉煮,真的超方便呢~

LINE_ALBUM_2022128_221208_0

另外也還有50g的體驗組燕窩$8600,額外贈送一組燉盅!在家也能好好享受

LINE_ALBUM_2022128_221208_23

快過年了~還沒拿定主意要送什麼大禮給長輩或親朋好友的,不如送燕窩禮盒吧!氣派高貴又夠有誠意,收禮的人也很開心,送禮的也覺得有面子

如果你也想了解更多高圓清燕窩的相關產品,也可以至高圓清燕窩官網逛逛唷~

 高圓清燕窩官網: https://www.caovien.com/

高圓清燕窩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aovien.com.tw

arrow
arrow

    郭品函Coo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